沉迷TFP、摩尔庄园以及DC蝙蝠家。
小马甲Young and Beautiful

瑞雷.猎狐

啊这对儿cp有点儿萌?!!!.x我想回赛尔了.x

江桥别雾:

瑞雷的小伙伴有吗有吗有吗xxxxx










——————


斯诺的山头再次被白雪覆盖。


瑞尔斯关紧了门窗,仍然不时有干冷的风吹进来,火炉里的木柴噼里啪啦的燃烧着,溅出金红的火星。


这该死的鬼天气。他狠狠的咒骂道。


这是个安谧的夜晚。除了这场不合时宜的大雪,不合时宜的人或者狐狸。


“我本来应该得到足够过冬的猎物,”瑞尔斯审视着躺在他床上的金色狐狸,“但是你破坏了我的计划,甚至占用了我唯一的床。”


金色的狐狸举止优雅的坐起来。


金色的狐狸十分没有自觉的窝在瑞尔斯的床上,然后文质彬彬的开口。


那声音温和有礼,比镇上最稀有的鸟鸣还要动听。


“很抱歉我打扰了你。但是从你选择救助我的时候,我就决定待在这里报答你了。”


“不,我是一名猎户。”瑞尔斯摇摇头。


“比起一只狐狸,我更想要一只狼或者猎狗。”


“我明白。强壮矫健的动物一向很受猎人欢迎。”狐狸正经的分析道。


“但是你并不了解我。你的印象还停留在我是一只会说话的狐狸——甚至你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


狐狸很严肃的在纠正他,但很显然他根本没有听进去。他盯着狐狸油光水滑的金色皮毛——独属于童话中受庙雪狐的颜色。


真要报答我的话就把你的皮毛送给我吧。他无不遗憾的想道。


接着他百无聊赖的理了理帽子。然后去倒了一杯煮开了的雪水,暖暖的感觉从口腔延伸到胃里。瑞尔斯盯着仍然坐在他床上的狐狸,迟疑的询问道。


“那么,如果我愿意接纳你的话,你能为我带来些什么?”


“除了我的皮毛和肉。你尽可以选择一些不太过分的要求,只要是我能够帮到你的。”


“还有,我的名字是雷伊。”


瑞尔斯听见雷伊这么说。雪山上守护神庙的狐狸在以前不过是他们镇上口口相传的神话故事,上一代住在这里的猎户劳克蒙德在他小时候就把这些故事当做睡前读物讲给他听。一遍又一遍的,从来不厌烦。


但是自从他从镇里搬出来后,就再也没有听到过。他的弟弟盖亚或许能够从劳克蒙德那里听到些许,但是不像他——在真实的见到了童年所憧憬的主人公时,却一如既往的淡然。


他需要的东西有很多,细数下来却发现不需要依靠别人也可以自己争取。于是他弯下腰来细细的打量着这只自称叫雷伊的狐狸,他姿态优雅的坐在并不柔软的木板床上,自然而安静的接受过他探究的目光。


啊,真是像在做梦一样。
瑞尔斯叹了一口气,总算是开口说道:“等你的伤好了之后,我就送你回去吧。”


“瑞尔斯?你是叫瑞尔斯对吗?”一直安静的雷伊突然问道,“我想你或许误会了什么。”


“这一片山头都是我的地盘。甚至连你的入住许可都是由我授权的,所以说——如果我想要留下来,你并没有什么可以拒绝的理由。”


“你说什么……”
瑞尔斯愕然的站起来,他觉得这话有些好笑,甚至有些生气。他明白他不应该和一只狐狸置气,但是那些话却触动了他敏感的神经。


“我的木屋从来不收留养尊处优的家伙。更何况山上神庙的待遇比我这破地方好到哪儿去了!”


雷伊眯了眯眼睛,他的尾巴不自在的晃动起来,这样剑拔弩张的气氛让瑞尔斯有点想把那条尾巴抓住。


“这不是威胁,这是请求。”狐狸突然放缓了声音说,“每一位神庙的狐狸都有寻找伙伴的时候,而现在,我找到了你。”


“我请求你,成为我的伙伴。”


“我想与你分享我的喜悦和激动,我们可以共同分担苦恼还有泥泞。迷茫和无助不会打倒我们,风雨和闪电也不会拆散彼此。”


“我们会是最亲密的伙伴,我的朋友。”

评论(1)

热度(16)

© 白子哈哈笑|Powered by LOFTER